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06-03 17: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惠山古镇祠堂群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关于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三年计划情况的汇报,讨论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计划安排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袁飞参加会议;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惠山古镇祠堂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对于提升无锡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徐一平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积极推动申遗工作取得新进展;继续加快工作进程,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加强组织协调,借力发力,形成合力。
  固体废弃物处置事关生态安全、城市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徐一平要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注重宣传引导,形成固废物处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职能优势,督促和支持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固体废弃物科学处置、有效利用。
  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是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重要方式。徐一平要求,要加强专题调研的组织领导,突出专题调研的重点内容,强化专题调研的成果应用,坚持问题导向,为市委决策和政府工作提供参考,助力“六大战略”尤其是创新驱动、产业强市战略的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市编办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介绍,讨论了《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草案),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