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聚焦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是新修改的环境保护法第27条作出的一项新规定。根据这一规定,在近日召开的锡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2016年,锡山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中位居第一,成为唯一一个被评定为优秀的市辖区”。在审议中,委员和代表们对2016年度环保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区政府以建设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和监督执法力度,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和代表们也指出,目前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环保监管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为此建议: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严格环保市场准入制度,从源头上构建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新格局。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对于河道水质改善、消除黑臭河道、污水管网等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实行重点整治行动。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环境保护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锡山区人大办  卢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