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对《食品安全法》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带领执法检查小组深入食品生产一线、蔬果流通现场,对我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检查,进一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领导徐劼、高亚光陪同检查。
  在中华老字号无锡市穆桂英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检查组认真检查了企业台账,深入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流程,看到详细的生产安全纪录、整治有序的生产环境后,徐一平对企业的规范化管理给予肯定。在年交易农产品156万吨的朝阳农产品大市场,一批批抽检样品在检测室里进行着农药残留检测,徐一平对市场采取的通过溯源交易系统迅速追回不合格农产品就地销毁的做法表示赞赏。
  徐一平在听取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自查报告后,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中取得的成效。他说,对《食品安全法》进行执法检查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放心度和满意度。
  他强调,食品安全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农业和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监管体制改革,推动食品产业和行业健康发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实行监管中心下移、关口前移,把食品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严格执法,进一步发挥法律震慑作用,提高科技监测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齐抓共管,进一步推进社会共治,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守法用法氛围,努力使食品安全成为无锡的一张名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