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报告

王伟良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17年6月28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

省人大代表、博世汽车柴油系统中国区总裁 王伟良

时间:2017-06-28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在2013年1月召开的无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我荣幸地当选为江苏省人大代表。面对组织和人民的信任,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始终牢记代表身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努力为促进人大工作开展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我就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积极学习,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新的实践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富有创见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坚持认真学习,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今年,我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履职学习班,学习了省人大工作知识和连任代表的心得体会,加深了对人大制度、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为提升履职能力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认真参加省人代会。作为人大代表,我按时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仔细阅读会议文件资料,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慎重对待每一次投票,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决定决议的表决和地方国家机关领导同志的选举。2017年在省人代会代表团审议期间作了重点发言。
  本届省人代会闭会期间,我参加了闭会小组赴宜兴开展的产业强市、转型发展调研活动,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和职责。
  二、做大做强企业,积极回报社会
  1.企业生产追求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作为博世柴油系统中国区的负责人,我一方面立足公司现有业务,抓好企业生产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另一方面,紧跟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制定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不断开发节能环保、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力求多为改善生活环境以及汽车工业和非道路市场的转型升级多做贡献。目前,博世集团在锡已设有两家公司:2004年设立的合资企业--博世汽车柴油系统,目前销售已经破百亿,2016年纳税17.7亿元,是无锡企业中的纳税大户,多年受到当地政府的表扬,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另一家企业,博世汽车系统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在公司成立的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公司也即将于今年扭亏为盈。
  制造业特别是汽车产业,是从传统产业向高端、向智慧化转变。因此,不论在产品开发、制造的过程,还是在企业未来业务规划上,我都力求将创新、求变的理念融入其中。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公司自2015年起,积极应用推行车联技术,实时无线采集车辆运行数据,助力产品验证过程,提高产品开发效率、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而在未来产品战略规划上,公司也紧紧跟随行业发展趋势,以互联化和电气化为战略重点,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以电气化为例,公司将在2018年在锡量产48V电池作为电气化准备的第一步。同时,公司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号召,主动配合主机厂在走出国门开拓亚太市场,就近建设和部署资源和能力,提供包括产品认证、市场应用及售后配套服务。
  2017年5月,作为无锡企业家的代表,我还应邀参加了江苏省发展大会,听取各方专家观点的同时,也为江苏的发展建言献策。
  2.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的良好经济效益和稳定发展,是其履行社会责任的坚实基础。无锡博世每年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我也非常重视和支持企业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并且把环境保护和助学作为重点关注领域,积极支持本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设“博世班”培养技工人才;在支持高等教育方面,2014年在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设立的“博世助奖学金”项目,三年来捐赠额累计达200万元,已经资助了263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使115名优秀学生完成了海外学习的梦想;尤其是2015年增设的“博世创新奖”,奖励了历年来在国内外和省市各级学科和科技竞赛中的获奖师生,极大鼓舞了师生们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和大胆尝试。此外,企业积极配合地区政府环保部门和公益机构,走进周边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身体力行的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和关爱儿童等。全年的各类志愿者活动达到470(人小时)。为表彰和鼓励志愿者,公司授予了志愿者团队社会责任奖的团队荣誉。无锡博世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也得到了地区政府、社区和市民们的肯定,历年来获得了多项荣誉。
  三、今后努力提升方向
  当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职责和义务,我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依法慎重行使职权,忠实为民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代表使命,增强代表意识,加强履职学习,深入联系群众,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做一名人民满意的省人大代表。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