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报告

龚育才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17年6月28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

省人大代表,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龚育才

时间:2017-06-28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市人大常委会给我这个机会,向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报告我担任省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我叫龚育才,是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我严格按照《代表法》的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现将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明职责,积极参与实履行
  自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之后,我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全心全意参加好省人代会各次会议,从不迟到、早退、缺席,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会上踊跃发言,及时提交议案和建议,并且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以及国家和地方制定的各类法律法规,充分理解和解读与人大代表有关的知识内容。闭会期间我积极参加各项人大活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议案主动调研,同时认真履行法律赋予代表的其他职责。2016年,本人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了江苏省“两会”并提出,无锡出台了产业强市的相关政策,作为一名企业家,期待江苏省在产业强省方面有所表现,扶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之后本人还参加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联组审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报告,提出了“进一步简化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的可行性意见;参加无锡市《政府工作报告》稿征求意见座谈会,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我始终认为,人大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应更敏锐的关注社会时事,关切民情民意,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二、深入基层解民情,多方调查知民意
  虽然我是一名继承传统制造业的二代企业家,但在面对严峻的社会问题时,我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更多思考如何把解决社会问题和自己的产业发展相结合,真正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同时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更多地了解和接触各行各业,聆听老百姓的心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近年来,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的日益加剧,很多人觉得养老产业是一个具有很大市场发展前景的产业,我们也一直在这方面进行各种调研和考察。
  我先后走访参观了国内外各类养老机构,对目前亚洲、欧美、中国的养老特色文化建设、不同国家老人的需求情况、以及发展创新养老模式所存在的现实问题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一方面对所有机构的管理模式、服务体系、老人入住的满意度等做了简要的分析和对比,另一方面同步的了解相关养老政策和发展动态、听取相关专家的建议等。通过采集有质量的信息和数据,为日后从事养老产业树立起了坚定的信念。
  随着调研的深入,我深刻感受到,老年产业是一个理论上很有潜力,实际上很难做好的产业,所以我一直在研究养老服务业的文化内涵和养老理念的突破,而不仅仅停留在商业模式的探讨上。一直在思考如何以一种创新的方式提高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品质,以及如何更好体现每个人晚年的生命价值。
  三、工作自律严要求,担当社责做表率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我在认真做好各项代表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依法办好企业,尽力担当社会责任作为第一要务。所以,经过多方实地调研和慎重的考量,我决心引入在荷兰、乃至全世界久负盛名的养老机构“生命公寓”的养老理念和模式。
  2015年,无锡耘林生命公寓投入建设。作为全球第34座生命公寓,国内首例全盘引进荷兰先进养老理念与模式的项目,耘林生命公寓从一开始的筹备到后期的各项规划、软装布置都严格把关,由荷兰设计师全程指导和规划,同时结合中国老人的特点进行修改完善。耘林生命公寓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方,小区内不仅有面积超过2000平米的服务大厅,以满足老人日常的休闲娱乐需要,同时配备一个专业化的康复医院和护理中心,生活配套和专业护理一应俱全。耘林生命公寓模式满足了老人既能在自己家里养老同时又能享受各种专业化服务的需求。公寓的热销坚定了我们从事创新养老产业的决心。我们决心以此项目为起点,不断完善后期的服务和管理体系,建设更多的耘林生命公寓项目,以无锡为起点,逐步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中国老人能尽快享受到先进的养老理念和文化,从孤独无助的晚年生活中解脱出来,真正实现快乐养老。
  四、强化自身立形象,当好发展开拓者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法定职务,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自决心引入荷兰生命公寓的理念和模式后,我在实践中深深地感受到,为更好的兼顾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双重身份,我必须要不断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勤劳务实,从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出发,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面对耘林生命公寓的落地,一开始我也曾彷徨,也曾担心在荷兰受欢迎的模式在中国是否能同样受欢迎,但是耘林生命公寓模式的成功,增强了我在中国发展这种模式的信心。我期待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我们打造的乐老社区里,能够真正解决老人养老的后顾之忧,我也愿意成为一名为中国老人探索一条快乐养老之路的开拓者。
  以上是我对本届以来担任省人大代表工作的总结,深感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如学习的深度还不够,未利用足够的时间去掌握有关政策文件的精髓,如上传民情民意还不够及时等。今后我一定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及时上传民情民意,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权利,努力塑造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形象,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敬请各位领导对我今后的工作予以批评指正。谢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