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7-06-30 17: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8日—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物联网重点合作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袁飞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王进健、高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自2009年国务院正式批准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以来,我市物联网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已成为新兴产业的制高点、转型升级的切入点、竞争发展的支撑点。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物联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和创新驱动,培育发展动能,进一步巩固制高点、拓展切入点、做强支撑点,切实把我市打造成全国物联网创新高地、技术高地、产业高地和应用高地;要突出互联融合,以物联网为核心,协同推进高性能集成电路、智能传感器、高端软件系统集成、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努力形成以物联网为龙头在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人口老龄化是我国面临的重大课题。会议肯定了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居家养老是一项贴民心、暖人心工程,要进一步从政策、资金、配套用房等方面,强化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保障;通过制定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准入、运行和退出等规定,加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规范管理;从完善养老服务的基本功能、推进医养融合、实施品牌战略、加强专业人员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无锡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审了《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许可对无锡市人大代表钱盘生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许可对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钱盘生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