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07-07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讨论《 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徐一平在肯定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同时指出,完成市人代会确定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发展中还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全力抓好项目实施,特别是对影响大、带动作用强的项目,要加强研究、跟踪督查,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取得突破;扎实抓好政策落实,围绕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的宣传辅导,推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实施;努力破解瓶颈制约,深化“ 放服管”改革,破解改革“ 堵点”,最大限度为企业降本减负,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始终坚持富民导向,做好“ 加减乘除法”,促进民生福祉补短提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推进立法工作,必须做到规划先行。本届常委会立法规划确定了13件立法项目和9件调研项目。徐一平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精心制定年度立法计划,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组织协调,调动各方积极性,统筹推进立法规划的实施;要切实加强调研论证,广泛了解民意,充分集中民智,使地方立法工作成为社会认同的“ 最大公约数”,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积极创新立法机制,坚持开门立法,扩大公民参与,使立法过程真正成为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7、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安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