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其作为本届人大首次执法检查的议题,于6月19日-30日,组成三个执法检查组,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志新、华博雅、曹锡荣带队,赴两市五区开展全面检查,常委会部分驻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市编办、公安局、财政局、农委、商务局、卫计委、食药监局、粮食局、法制办、工商局等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从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监管机构建设、贯彻落实法律法规、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共治等五个方面,围绕基层政府监管、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食品餐饮、食品检验检测的全流程进行了现场检查。从执法检查情况看,自2015年被誉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修订出台后,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有了较大提升,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全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62%,有效维护了食品安全。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与新《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比,我市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在监管体制改革、监管硬件与技术、监管队伍建设、食品安全源头把控、部分法律条款执行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与加强。
        根据现场检查中反映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将进一步通过暗访、座谈、统计等方式,继续深入了解情况,查找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并于8月下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作执法检查报告。(教科文卫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