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前洲代表组开展“选民接待月”活动

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们小区有很多人家装修时占用消防安全通道,把消防通道当成堆放杂物的地方,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新洲家园、惠丰社区的选民反映,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大量拆迁居民搬入高层安置小区,原有的居住习惯一时没有改变,加上安置房小区住户复杂,居民的消防意识淡薄,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普遍存在。
        “我们社区的居民大部分搬到榭丽花园了,目前农村的物质生活赶上城里人了,但相对于城市丰富的精神生活,仍处于‘贫困’阶段,小区内除了麻将馆、广场舞等活动,没别的活动了。建议政府要加强农村主流文化阵地的建设,提高农村居民的精神生活,使农民真正成为市民。”新印桥选区选民强烈表示了要求在小区内开展健康文化活动的意愿。
        “我们村的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很不平整。今年向西接通惠丰二期后,上下班、买菜时车流量特别大,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塘村选区选民反映。
        今年,为响应全区“大走访”活动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区人大代表作用,促进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加强与选民群众的联系, 6月份,前洲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选民接待月”活动,分别组织11位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在各自的选区召开了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座谈会,主动关注、了解、反映群众的所思、所盼,广泛征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
        一个多月来,前洲街道的区人大代表共参加了11场座谈会,各选区约200名左右的选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主要对象为各选区的干部、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等。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主要针对居住区环境卫生管理、印染企业污水处理、防汛抗洪设施建设、小区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管理、车辆停放管理、医疗卫生、公共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做好笔记,并向选民郑重承诺,将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通过不同渠道向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反映,使得选民的心声得以反映,选民的心愿得以实现,充分发挥自己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在今后工作中,将密切联系选民,定期走访群众,听取选民意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收集社情民意,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反馈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更多地关注社区建设和民生实事,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以实际行动依法履行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
        活动过后,前洲街道人大工委和参加活动的区人大代表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为十大类38条,每条建议都原汁原味的反映了选民的心声,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建议,全部转交给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街道人大工委持续监督每条建议的落实情况,规定街道办事处于8月中旬向代表答复建议办理情况,切实解决选民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促使“选民接待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惠山区人大   张银珠   陈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