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阳山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发[2015]18号文件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乡镇每年召开两次人代会。”使《地方组织法》规定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从弹性走向具体。无疑,这对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发挥乡镇人大职能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从今年开始,在惠山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阳山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发18号文件精神,确定每年召开两次人代会,并逐步规范化和常态化。
        7月31日,惠山区阳山镇召开了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期一天,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本次会议,共有66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77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镇长杨丹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上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钱南萍所作的阳山镇2016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全面总结了阳山镇政府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就年初制定的7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实施情况向代表们作了汇报,同时就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部署,提出了求精、求美、求富为思路的发展模式。
        大会还听取了虞黎杰所作的关于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在镇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镇代表提出了18件建议,已办理结束并落实到位有11件,已列入计划即将办理的有5件,因实际情况需向代表作答复的有2件。代表们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本次会议上,镇代表们又提出了代表批评、意见和建议共8件,镇人大主席团将整理后交办镇政府办理,责成有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
        会议在团结、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各项议程,会议号召,阳山镇要高举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旗帜,坚持扬长避短、以特取胜,走好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的特色创新发展之路,奋力开创阳山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新局面。          (惠山区阳山镇人大办公室  宋睿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