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联动接待太湖街道选民

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天我来到大桥社区,是作为普通的一名市人大代表来参加基层联动活动的,我将和区代表一起,接待好太湖街道选民,为大家一起办点实事。”近日,太湖街道大桥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里人头济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藤兰英和市人大代表冯伟东、区人大代表陈国权、姜涛、邵熔、李伟富、查敏燕等7名市、区人大代表,联动接待选民群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陪同参加。
        “今天我想反映两件身边急需解决的事情”,大桥社区老居民陈明秋拿出一幅手画的地图,和代表们认真的讲解,“我俚社区自来水管理的事情要请各位代表帮我们呼吁一下。大桥社区还有圩田里等八个自然村的自来水没有和市里接管,目前还是延用了几十年前的社区代管代收代交的老模式,老百姓家里管道、水表老旧不堪。老百姓托我和市区代表汇报,要求自来水公司接收管理权、收费权,同时规范管理,整修自来水管道,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放心的用水状态。另一件事情是建议拓宽贡湖大道锡苏路治安查报站右侧入口道、消除交通隐患……”瑞星社区周燕燕提出经适房小区存在物业费收缴困难、“三无”老人问题突出、社区管理压力、财政压力加大,需上级政府协调增加廉租户居家看病补助、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的建议。王晓来、华燕、杨枫艳等选民,纷纷就自己周边熟悉的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辖区雨水污水管网串网流入河道污染环境、幼儿园非编老师提高收入、非机动车交通行驶规范等各方面需解决的疑难问题。滕兰英认真倾听记录,时不时停笔询问详情,把所有反映的情况都一一写在笔记本上。市、区人大代表一边认真倾听询问选民的各项诉求,一边仔细整理记录选民的问题和建议,整个活动交流深入。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双联”活动的相关要求,把由滨湖区选举产生的52名市人大代表分到各个镇、街道,利用基层的“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点”等活动载体,为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基层呼声畅通渠道,其中滕兰英等6名市代表就分在太湖街道。
        “滨湖区把市人大代表分到各个街道各个选区,这个做法很好,可以让我们市人大代表更深入的沉入基层沉入到选民中间。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必须要发挥好市代表的作用。”滕兰英表示参加活动收获很大,对选民所提出的诉求问题梳理后逐一反映解决,“滨湖区人大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今后还要多来基层多听基层的声音,所有的问题都记下来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进一步了解,有些地方我们将去实地察看。能解决的我们一定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我们将和有关部门协调,争取有所突破。”
        许新宇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滨湖区的民生事业发展积极作为。许新宇要求太湖街道人大工委继续保持开展好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切实将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做实做优,以进一步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代表的履职意识,进一步促进一些疑难问题的解决。 (王钰  马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