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7-08-31 17: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9—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王进健、高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实施六大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上半年全市16个主要经济指标中,大多数指标好于同期和上年。会议指出,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新兴动能蓬勃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加,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要继续突出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放管服”改革,优化金融服务,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要强化有效投入,加大重大项目的推进力度; 要大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要全力打好富民主攻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道路交通秩序,事关民生和城市形象。会议强调,道路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 高度重视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构建停车管理统一平台,提高停车泊位的建设和使用效率; 加大力度整治交通“陋习”,努力形成交通出行的“无锡规矩”;抓住重点人群,强化宣传实效,营造全社会合力共治道路交通秩序的浓厚氛围。
        今年5月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开展了检查。会议认为,执法检查广泛深入,务实创新,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我市在食品安全工作上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通过将强化法治约束和道德教化相结合、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推动食品安全共享共治和食品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法,切实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无锡市2016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无锡市2016年本级财政决算; 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锡东生态园”规划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授予森泰智等8人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森泰智等8人“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部分组成部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评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袁飞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请求的决定》。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