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09-12 10: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讨论2017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计划、“市人大代表履职信息服务平台”升级完善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办好代表建议是尊重人大代表权力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具体体现。徐一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总结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对年初确定的重点建议、未按时办结的建议,以及需跟踪落实的建议进行督办,对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深入开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督办工作,着力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领导和协调,创新工作机制,畅通沟通联系渠道,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要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跟踪抓落实,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只有不断创新代表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徐一平强调,完善代表履职信息平台,有利于提高代表工作效率,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要坚持管用实用原则,升级完善平台的关键是发挥信息化优势,方便代表使用,确保简洁清晰、易懂易用、可靠高效;要加强日常维护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及时更新资料,确保信息安全;要注重不断完善提高,借鉴先进经验,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平台系统,并依法依规抓好实施,让信息平台真正成为促进代表履职、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提高代表活动质量的有效工具。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对政府部分组成部门工作的评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无锡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