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市人大代表惠山区第一小组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

时间:2017-09-18 10:4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5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区第一小组开展集中活动,专题调研惠山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调研。
        徐一平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惠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异地新建后启用不久的该医院位于玉祁街道,是一家集医疗、急救、预防、报价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二级医院,不亚于三甲医院的先进设施设备、较为齐全的科室设置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惠山区卫计局关于惠山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新医改实施以来,惠山区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医卫基础设施,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群众区域内就诊率稳步提升,在无锡市社区卫生服务第三方评价中,惠山区总体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全市第一。
        代表们对惠山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惠山区进一步加大区、镇(街道)卫生投入,引进更多医疗人才,提高医疗整体水平;适应网络信息社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和覆盖面;完善家庭医生激励制度,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积极性,提高群众疾病预防能力;加强对医保资金使用和管理的探索与研究,堵塞医保资金漏洞;通过适当渠道呼吁按病种收费政策早日出台。
        此外,代表们还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落实了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联系对象。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