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一体一策”助力商业综合体转型

无锡市惠山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2日,惠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视察了无锡市阳光里街区综合体项目、裔睿•惠山熟年颐居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商业综合体转型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区商务局负责人和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近年来,惠山区已建、在建、拟建商业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体共26个,已远超本区消费市场容量,总量严重过剩。同时,受电商冲击和消费升级影响,传统大卖场销售普遍下滑,对惠山区综合体也带来很大影响。2015年以来, 区政府及商务部门将综合体转型提上议事日程,开展调查摸底,制定出台相关奖励政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一系列招商对接、项目匹配、促转型提升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主任会议肯定了惠山区商业综合体转型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综合体转型历史欠账多、涉及主体广、工作难度大、商业布局不合理、项目来源渠道狭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综合体转型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做到工业和综合体转型“两手抓”,早日让闲置资源产生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明确各综合体的定位,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聘请专家对各综合体进行分析研究 ,做到“一体一策、一事一议”,明确其定位,挖掘其特色,从原先的“大而全”向“精而美”转型,增强惠山区商业综合体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引导开发商将综合体转型与惠山产业相结合、与百姓生活相结合,特别是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体育产业,做优生活性服务业,做强生产性服务业,全面推进商业综合体转型。(虞紫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