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新老代表同视察 “传好帮带”为履职

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一名上届人大代表,我会将自己的一些体会和经验分享交流,传递好代表的交接棒”,这是区人大三届的老代表丁耀生接到太湖街道人大工委的视察工作邀请函时所表达的态度和责任。日前,太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本届市、区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视察,为了让新代表能尽快走入角色、充分履职,人大工委特意邀请区人大三届的老代表丁耀生、谢宝红共同参加,发挥好老代表的“传帮带”作用。上届老代表同本届新代表共同组织进行视察履职工作,是太湖街道人大工委做好新老代表交替,发挥代表履职的新举措。
        老代表丁耀生是企业家人大代表,在自身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关注着街道的经济社会民生问题,提出过天鹅湖花园小区居民出行不便、需要增设公交停靠站点的建议。谢宝红是人大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一直在为街道失地农民等困难群体呼吁提出建议。他们均表示,同新代表一起做好此次视察工作,发挥好老代表的“传帮带”作用。
        老代表在以往视察等工作活动中注重多走多看多听,多长上心眼听取民众的呼声,哪怕一个小小的抱怨,就是一条很好的建议;注重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从开好会,参加好活动这些事情做起。这些都是人大代表履职的宝贵经验和财富,需要传承发展。在视察中老代表以身作则当“老师”,新代表摆正心态成“学生”,这种新老“传帮带”的精神和作用能得到延续。今后太湖街道人大工委的视察工作,会将新老代表同视察扩展到居民代表、楼道组长来视察,使视察工作的这一举措更广泛更接地气。通过视察让代表能尽快转变角色,树立责任意识、参与意识、监督意识、法律意识,积极提议案、建议、批评,在履职中迅速成长,切实担当起代表的职责,成为太湖街道发展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太湖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