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让人大代表的建言落地有声

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8日上午,滨湖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许新宇、林忆、韩平、徐勇强、唐国良、陆剑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区人大四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地察看了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工匠文化示范点”、山明四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2个现场,并听取区总工会、区政务办、交巡警大队、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区发改局作的相关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由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忆主持。
        在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视察组饶有兴趣的查看了“关于设立工匠精神培育示范企事业”的代表建议落实情况。该企业以开展“工匠文化示范企业”建设活动为契机,依靠“技师工作室”与“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营造支撑“工匠精神”的文化氛围,通过开展各项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和发明创造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为企业培养和造就一线创新人才。“广大企事业单位并不缺少工匠,关键是要通过制度化的正面激励引导,在全社会大力培植‘工匠精神’,弘扬‘工匠文化’,营造尊重和认同‘工匠价值’的浓厚氛围,使‘工匠技能’永续传承、发扬光大。”在视察现场,施荣代表如是说。
        虞向荣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自建议提出后,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多次展开协调,主动听取意见。从办理进度、答复内容、措施落实等方面来看,办理工作是有成效的。”此外,视察组还在蠡湖街道山明四村小区现场查看了“关于加强小区垃圾分类”的代表建议落实情况,区人大代表黄涛、唐志红、王晓君、潘芳等,也就各自所提建议的办理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共收到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142件,比上年增加80件,到目前为止,142件代表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其中已解决或采纳意见(A类)104件,占承办件总数的73%。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滨湖区委常委、副区长殷毅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要继续‘加快办’,二要抓好‘回头看’。对尚未解决落实到位、代表不是很满意或尚有提升空间的建议,在深入梳理分析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对已经办结的,也要进一步作回头看,努力提高办成率、解决率,争取在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向全体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天的这次视察,既是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微观层面的一次检阅,也是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一次‘回头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指出,“无论是从代表建议的数量和内容,还是从建议办理的效率和质量来看,都体现了区人大代表对滨湖发展的高度关注、对参政督政的高度热情,体现了区政府及相关各方对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群众利益的高度关切。”对今后的代表建议办理,许新宇提出,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转作风、树形象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在勤沟通、聚合力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提高办理成效,在强举措、重落实上下功夫。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