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巧借东风 抢抓机遇

全力服务好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0-13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现场,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以粉墙黛瓦、亭台楼阁、独具江南特色的布局风格,向所有参观者展示了她的特质与内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于今年9月9日上午正式对外发布。小镇位于新吴区鸿山街道的中心区域,西起规划道路,东至飞凤路,北起鸿声河,南至董家弄河,长约2.5公里,宽约1.5公里,总面积约3.6平方公里,核心区1.1平方公里,核心区空间结构为“双核—三轴—七节点”,是物联网小镇的产业集合体和智慧的旅游集合体。该小镇以“有核无边、万物相连”为规划理念,启动实施“产业唤醒计划”与“城市云脑计划”,聚集物联网高端创新要素,成为物联网创新驱动的策源地,为城市管理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探索新的路径。
        9月9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布建设第二个特色小镇——无锡慧海湾小镇。该小镇位于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西起华谊路,东至运河西路,北起高浪东路,南至清晏路,规划总面积3.75平方公里。小镇将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建设以行业领军企业为引领,以关键传感元器件为核心,以应用为牵引,聚焦智能硬件相关技术和产品,构建多维融合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最终形成以智能传感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群。
         “物联世界,未来已来”。为全力服务好两个特色小镇建设,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结束后,新吴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主持会议,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围绕区人大机关部门和人大代表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无锡慧海湾小镇两个特色小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张明烈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其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物联网等新技术新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牢记责任,勤勉工作,深入调研,在两个特色小镇的建设上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建议和意见办理等方面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好特色小镇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突出重点,在推动法治建设、经济发展、执法检查等关乎民生实事项目方面,加强监督,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为全面有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发挥人大代表的应有作用。       (无锡市新吴区人大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