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副主任刘骁、何雪清、黄家传,各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人大工作联络员,驻区市人大代表联络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骁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部署了关于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和任务。
        张明烈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省、市区委关于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活动的再深化,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总抓手。在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就是为了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调动和激发蕴藏在人大代表身上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全区人民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的强大合力。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都要参与,确保全员覆盖。
        张明烈强调,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关键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活动实实在在开展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强化策划设计,紧扣“富民”二字,围绕民生工作做文章,监督政府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二是要统筹各项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唱响富民惠民政策“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视察调研活动要深下去、沉下去,切实摸清情况,拿出对策措施;建议督办活动要紧盯办成率;结对帮扶活动要帮出成效。三是要坚持上下联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街道人大工委和市代表小组要为代表参与活动创造条件,年初要及时研究制订年度活动计划,年中要认真组织检查,年终要全面做好总结工作,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其他闭会期间的参加常委会会议、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结合起来,丰富内涵,取得实效。四是要激发代表热情,充分借助新闻媒体刊物、网站和微信平台等传统和新兴媒体,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注重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适时推出一批履职成效明显、帮助带动群众致富的先进典型,展现新一届代表的作为和形象。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  周卫明 朱新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