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闭幕不久,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力推物联网产业加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视察,曹锡荣、王中苏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视察,副市长高亚光陪同视察。
        国庆长假刚过,各物联网企业忙碌而有序。在浪潮集团大数据公司,视察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数据工厂的魅力。在华为鸿山物联网生态使能中心、西门子无锡创新中心、中国移动鸿山物联网体验中心、鸿山物联网小镇客厅等物联网重点项目现场,视察人员为物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而倍感振奋。
        听取市政府和高新区(新吴区)相关情况汇报后,徐一平说,近几年来,无锡以构建“开放、协同、共享”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为着力点,大力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策支持不断发力、企业项目不断集聚、示范应用不断拓展、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公共平台及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对标国内国际先进城市和地区,仍存在不少差距,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占物联网产业发展制高点。
        徐一平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切实把物联网产业作为撬动经济转型的优先选项和重大战略选择,扭住这个“牛鼻子”,着眼打造世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技术高地、产业高地和应用高地,增强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聚焦项目,聚力创新,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物联网产业向高端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服务,选优配强工作队伍,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研究集聚人才、资金的办法措施,大力营造物联网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 要进一步放大优势,注重融合,充分发挥物联网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让物联网发展的朝阳在无锡大地上喷薄而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