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许新宇、林忆、韩平、唐国良、陆剑凌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副区长毛加弘作的关于对全区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相结合、政策引领和服务创新相结合,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工程,扩大就业规模,优化就业结构,改善就业环境,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提升。同时,会议也指出,我区的就业创业质量还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和薄弱环节,就业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还不键全,创业带动就业能力还不够强等问题。会议建议:一是要在立足就业优先发展上下功夫。充分考虑就业人员全方位的需求,不断拓展就业空间,增加就业机会。把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完善企业服务体系作为重点关键,突出环境营造和政策支撑,扩大优惠帮扶政策享受范围,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二是要在着力开发就业岗位上下功夫。不断扩宽就业渠道,鼓励具有比较优势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和中小企业,增加就业容量。大力发展旅游服务等重点第三产业,形成创业就业新增长点。积极开发镇(街道)、社区服务岗位,抓住新城建设的有利契机,做好公共管理和公益性服务组织建设。三是要在精准实施就业援助上下功夫。严格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及时认定登记,有效制订援助计划,帮助其尽快就业。持续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对确定的援助对象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精确帮扶。完善覆盖城乡的服务体系,为援助对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即时岗位援助。四是要在人员素质培训提升上下功夫。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注重现代农民教育,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竞争力。加强企业人才培养,落实创业帮扶政策,全力催生创业带动就业群体,实现就业创业高质量的跨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