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9日,惠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实地察看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基本情况和关于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智杰,副主任方瑛、陈金良、秦志宏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燕,区委编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区人社局和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建立阳光、节约、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根据市政府文件精神,区政府筹备、组建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山分中心,配备了专业队伍,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6月份正式挂牌运行以来,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比较到位。为更好地整合公共交易资源,发挥分中心的职能作用。主任会议建议:要加快建章立制,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逐步建立统一平台交易、统一流程规则、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专家管理、统一交易管理的交易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保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开、公正;要正确处理好管办关系,明确交易中心执行和办理的工作职责、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职责,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规范有序实施;要加强整合,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都要逐步纳入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确保全区公共资源发挥更大效益;要加强队伍建设,配备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相适应的专业人员,加强各类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与素质,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被征地农民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惠山区在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现时存在和历史遗留问题、有效落实被征地农民保障措施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切实保障了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会议建议要一以贯之做好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工作,逐步解决断保人员的接续问题,确保应保尽保,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惠山区人大办  陈佳 王锋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