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爱心馄饨店传递“暖宅”味道

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一家“暖宅馄饨店”在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丽新路社区热热闹闹地开张了。四里八乡的爱心人士闻讯赶来,抢着掏腰包购买几碗热腾腾的“爱心馄饨”。
        “老板,给我来20碗!”当日上午10点多,88岁的老党员黄玉英攥着两张百元大钞出现在“暖宅馄饨店”。在店堂正中的墙上,此时已经贴上近20颗红色爱心标志,每颗爱心都代表着爱心人士捐出的一碗或几碗馄饨。住在附近的老人、贫困家庭的残疾人或流浪儿童不时走到店门口,探头探脑地向里张望,店里的伙计立刻迎上去,把他们请进店里,端上刚刚盛好的美味馄饨。
        “这馄饨,这么鲜!”丽新路社区居民陈老伯一边享用免费的馄饨,一边连声夸赞。陈老伯身有残疾,平时一个人过日子,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身边好人多,张罗了这么个爱心馄饨店,我这样的孤残老人有口福了!”老人乐呵呵地说。
        馄饨在锅里沸腾,暖意在心中荡漾。不到2个小时,现场共有98碗爱心馄饨被免费品尝,而爱心人士捐赠的馄饨已有120碗。看着不断增加的数字,“暖宅馄饨店”负责人、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林水芳很是欣慰。“我算了算,第一天的营业收入一共是560元,我们一致同意把这些钱捐给四川地震灾区。希望那里的同胞也能感受到我们的 ‘暖宅’味道,早日渡过难关!”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