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组织代表参加履职能力培训

时间:2017-10-27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68名本届人大代表和相关人员,参加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2017年第二十六期人大代表、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忆带队。
        培训首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腊生作了《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听取了深圳市第五、六届人大代表杨勤的履职经验介绍。王腊生围绕人大监督工作的特色、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具体形式及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杨勤代表围绕《如何做一个比较称职的人大代表》,分享了作为两届人大代表的一些履职经历和成功建言的案例,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在接下去的几天时间里,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客座教授刘德永、关欣、杨云彪、戴毅等,、围绕《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人大代表初任法律规范与履职常识》《人大代表如何审议计划预算报告》等专题,开展培训和研论,同时,学员们赴福田区参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工作站,学习深圳人大的先进经验。
        代表们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的培训安排合理及时,大家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做好百姓代言人,为人民积极建言献策。据悉,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共238名,区人大常委会将陆续分批次进行代表履职能力全员轮训。       (滨湖区人大  王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