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太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赴外地学习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展视野,转变发展理念,提高履职能力,日前,太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赴武汉、长沙等地参观考察学习。
        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学习了武汉青山区冶金街道、碧苑社区和长沙雨花区雨花亭街道等地,亲身感受了两地在人大基层建设、社区管理、居民自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武汉青山区冶金街道人大工委制订了“1+3”代表接待模式,即建立1个街道代表接待室和3个社区流动接待站。社区流动接待站将全街道9个社区划分为3个片区,每相邻的3个社区为一个片区、设1个代表流动接待站,每个流动接待站安排1名市代表、5-6名区代表负责接待,人大代表既可以集中在街道的代表接待室开展接待活动,又可以分散到社区的流动接待站广泛接触选民,实现了代表接待网络全覆盖。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兄弟单位在人大基层建设、社区管理、居民自治的先进经验,不仅拓展了视野,还可以进一步寻找差距,反思自身不足,把一些好的做法能及时引入到人大基层建设、开展履职监督、参政议政、社区建设和管理之中,更好地发挥好人大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太湖人大工委  马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