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7-11-01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0—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报告、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相关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建设工程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到会作相关情况汇报,副市长刘霞、高亚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对于优化市域功能布局、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增强地区综合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地区要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健全高效、务实、有力的领导协调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要突出重点难点,研究解决好规划布局、资金保障等重大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近几年来,全市国有企业认真破解改革难题,在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了新贡献。会议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国企改革的最新要求,加大对功能类、公益类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政府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公益性项目的资本管理制度,科学界定政府公益性资产和企业经营性资产,调整优化债务结构,加快盘活存量资产,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国有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会议肯定了建设工程案件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建设工程案件审判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强化源头管理,大力遏制建设工程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审判工作机制,提高审理效率; 着眼于公正判决,加强审判队伍建设,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扩大国际间城市合作推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两件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无锡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决定》、《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二审通过了《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