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张渚镇创新三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模式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苏宜兴市张渚镇人大从本届开始,创新了三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模式,实现了三级人大代表履职的优势互补,提高了代表履职的效果。
        将88名镇级人大代表划分成5个代表小组,分别配备了正副组长和记录员,组长由主席团成员担任,为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提供了组织保证。将3名无锡市级人大代表、24名宜兴市级人大代表编排到5个镇代表小组,除市代表组织的活动外,他们可以一起参加镇代表小组每季度的活动,平时市代表也一起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听取政府工作情况通报、政府部门的专题汇报、对市驻镇单位和镇政府部门的民主评议、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等活动,使市、镇人大代表的活动有分有合,有机结合。这种打组合拳联动履职的模式,有效地推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一次,在组织市镇人大代表一起视察调研时,大家认为,善卷洞是4A级景区,因周边道路严重破损,洞周建筑与景区不协调,停车场也不适应,严重影响景区的对外形象。但是,善卷洞不属张渚镇管理,只能通过宜兴市人大代表向宜兴市政府提出改造提升善卷洞景区的建议。此建议得到采纳和重视,相关单位对善卷洞景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张渚镇政府积极配合做好景区周边所涉搬迁企业和民房的搬迁工作,使改造提升工程得到顺利实施,善卷洞景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宜兴市张渚镇人大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