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惠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智杰,副主任方瑛、陈金良、陈纯、秦志宏和委员共29人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文彬、刘俊伟,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经信局、财政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和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负责人,有关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拆迁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代表虞洁、沈夏萍的述职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各项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关于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会议建议,要坚持智能制造是工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和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主攻方向的理念,立足惠山实际,强化规划引领,明确目标任务,形成推进智能制造的合力;坚持“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创新引领”,梳理整合现有政策,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通过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的改造升级推动整个产业的配套改革和全面发展,形成惠山特色产业名片;优化政府服务,注重宣传引导,大力招才引智,激发企业转型发展活力,推动全区智能制造不断发展。关于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会议建议要全面落实《预算法》,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科学设定预算绩效目标,深化绩效预算编制,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完善绩效预算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分部门、分类别、分行业的差异化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逐步推进预算绩效公开,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整合公共资源,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强化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科学合理设置停车场地,加强规范管理,破解出行难和停车难问题;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力度,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上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组织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大办公室  王锋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