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关注交通优化 助力百姓出行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也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近日,锡山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交通运输管理情况汇报,为交通事业的发展助力献策。
        会议就推进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要加强规划统筹,围绕省市道路交通建设的规划和区总体规划布局,加强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本着“适度超前、节约资源”的原则,科学编制交通建设规划。加强对上争取,主动对接和融入全市交通发展布局,更好地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二是要着力优化交通通行环境。要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打通“断头路”,疏通“毛细血管”,改造提升拥堵节点,大力推进农村路桥提档升级,提高城乡路网的整体通行效率。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道路养护投入机制,不断提高道路养护效率和养护质量。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更加合理的设置公交站点,方便群众的出行需求。要推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提升行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现代化水平。三是要着力强化行业安全生产。要始终把交通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的突出位置,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加大对桥梁隧道、事故多发路段、恶劣天气、节假日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力度,健全交通应急保障体系,维护平安稳定大局。四是要着力增强行业治理能力。要加强运输市场监管,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优化年龄结构,加强行政执法培训,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为推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锡山区人大办  卢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