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无锡市新吴区人大:上好“四堂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11-10 16: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人大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不断探索和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精心设计“理论、实践、廉政、讲评”四堂课,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上好“理论课”,笃信好学蓄底气。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5项基本制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结合人大年度工作,采取常委会主任带头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中心组专题研讨、党小组集体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原文、悟原理,为党员干部思想补课、精神补“钙”、信念强“骨”,做到学思践悟,从而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改革举措落地等工作中真抓实干。
        上好“实践课”,学以致用接地气。以“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精准打磨实践课题,开展区机关党员干部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与居民困难家庭“结亲”帮扶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蹲点、深入企业走访、深入基层调研,通过与基层工作人员、企业和居民群众谈心聊天,在拉家常知民情、问民需、解民忧中,砺党性、强素质、优服务、转作风,让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上好“廉政课”,清正廉洁扬正气。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学习,坚持把正风肃纪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推动人大工作水平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人大机关干部清廉形象。注重多渠道、多形式收集民情民意,关注民生问题,推进民生改善。注重监督实效,依法运用视察、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询问、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方式,对“一府两院”依法实施监督,保障“一府两院”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上好“讲评课”,“红脸出汗”祛和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和不合格党员标准的具体表现,进行经常性“党性体检”,及时梳理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充分运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对阶段性工作、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进行小结讲评,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直面问题不讲情面,防止“一团和气”,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讲评课”的常态,防微杜渐,治病救人。(无锡市新吴区人大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