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人员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在10月20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智杰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鲜明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鲜明提出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顾智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令人耳目一新。报告总结了新成就新经验,描绘了新蓝图新目标,创立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提出了新举措新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实事求是,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美好的蓝图和美景。在今后一段时期,区人大机关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把学习原文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党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觉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自觉实践结合起来,学精学深学透。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深刻论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守党纪党规,严肃党的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报告中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各项要求也为我们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依法履行职责,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增强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自觉有效正确行使好各项职权,做好人大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惠山区人大办公室  虞紫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