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人大讲坛第三期开讲《民法总则》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滨湖人大讲坛》第三次学习会,邀请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主任阳学周律师就“民法总则”作专题讲座。学习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主持。
        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总则,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涉及每一个民事主体的民事权利、民事责任和民事法律行为,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推动学法普法,本期讲座除了全区人大系统的人员外,还邀请了各镇、街道的部分司法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社区工作者一同参加,目的就是能让大家更好地运用法治理念和方法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阳学周律师从多个角度特别是从现实的角度,对“民法总则”的重点问题、立法亮点的等作了生动解读。
        许新宇在学习会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并提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一系列新要求,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保证宪法和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实施,依法引导和维护广大群众的合理诉求、合法权利,提高社会治理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是每一位人大代表、每一位人大系统工作人员的职责所在。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治素养,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 (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