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东亭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接待日 走进社区听民意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近日,东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了部分人大代表分别走进社区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心声,切实帮助居民反映、解决“民生”问题。
        在接访活动中,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气氛活跃,提出了很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主要涉及民生热点的老小区改造、物业管理、购房纠纷、社保、水环境等10余个具体问题。各位人大代表耐心倾听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察看相关材料,细致询问事情原委。对能现场解答的,立即耐心给予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进行分类整理后,将合理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活动中,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柴巷浜河道整治情况,第二选区曹士良代表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整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曹士良代表当即表示会亲自监督、狠抓落实、注重实效。针对群众迫切希望的新光小区81-88号的能够安装天然气入户问题,第八选区曹锡元代表表示归纳总结后一定向政府提出并及时向选民们予以反馈。
        活动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接待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发挥了人大代表在促进辖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此外,除了接待日,居民也可以将遇到的困难直接反映给社区居委,社区居委将问题整理后汇总给人大代表,充分畅通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让人大代表充分行使权力,让权力充分为群众解忧。(东亭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