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密切关注重点项目建设和园区工作推进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推进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对此,梁溪区人大高度关注,紧盯不放,多次听取区政府有关部门专题汇报、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调研实情。日前,再一次专题听取汇报,要求有关部门正确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全局,对照全年目标,奋战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冲刺万亿元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也为梁溪经济行稳致远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抢抓“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阶段和我区发展的关键时期,切实把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化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深入项目单位进行督导服务,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真正达到谋划项目抓前期,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落实问责机制,建立财政绩效管理评价机制,提高投资绩效,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扎实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要紧扣项目,扎实措施,着力保障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顺利实施。要紧扣项目,发挥重点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具体实施中,要保落户项目尽快开工、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保签约项目尽早落地。
        三是夯实基础,明确导向,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招引工作。要结合园区开发进程和土地资源状况,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园区配套设施健全,功能完备。同时,加大项目策划力度,特别是在大项目、好项目的策划、项目招引上要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做好工作。对现有闲置存量资源,要进一步加大盘活力度,最大限度腾出空间,用于招商引资,发展经济。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现代产业发展目标,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补链型优质项目,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要坚持以贡献为导向、以潜力为导向进行重点扶持,提高扶持的针对性和绩效性。
        四是要优化服务,破解瓶颈,努力营造好项目建设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强化为项目服务,切实做好有关扶持政策的兑现工作;要强化为园区、平台服务,为基层解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积极落实各项行政改革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公开透明的行政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
        五是要政策主导,超前谋划,认真落实好明年各项重点项目计划。要按照投资导向、投资政策和规划定位,结合区位优势,科学筛选重点建设项目,研究落实好明年的重点项目,做深做细项目前期论证工作,确保明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全面落到实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对接,确保明年的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有新的突破。结合经济转型发展、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筹划好重点项目的结构类型。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光电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物联网信息技术、食品等方面,不断地推出和实施新的项目,使经济结构优化的趋势不断增强,科技水平的提升不断加速,使全区经济结构得到调整,产业发展得到提升,经济总量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作出应有的贡献。(蒋志耘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