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紧盯“四个方面”助力全市中心工作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服从并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促进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是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人大履职的重要目标,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找准人大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助推重大项目实现突破。今年以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围绕我市园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参与协调了总投资210亿元的旅游产业项目和健康养老项目,切实提升了我市在新形势下谋划项目、抢抓项目、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当前,总投资18亿美元的帝特律电动汽车、总投资50亿元的东方环晟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一期投资28亿元的协鑫新能源物流车、总投资30亿元的天津中环晶硅切片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为我市产业发展积蓄了强力后劲。
        二是助推金融环境平稳向好。面对当前全市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的高压态势,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市委工作重心,切实围绕相关工作加强工作监督、发挥自身作用。在一季度开展工作调研的基础上,于二季度专题听取了公检法三个部门关于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切实服务宜兴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在接下来的第三和第四季度,持续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专题汇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持对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的高度关注,切实维护了宜兴来之不易的良好金融环境,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互信程度不断提升。
        三是助推生态建设持续优化。今年以来,宜兴全市上下大力推进“263”专项行动,各相关板块也分别围绕太湖治理任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城乡建设全过程,广泛发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围绕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了多次视察,近期,还将着手对我市“263”专项行动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并于11月份召开的主任会议上听取市政府专题汇报,切实打造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
        四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今年,是宜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全市上下也迅速掀起了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热潮。期间,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围绕创城活动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并现场就中央隔离栏的设置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有力助推了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除此之外,宜兴市人大机关同志还坚持走入创城一线,争当创城标兵,积极投身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干部的良好风采,切实推动了全市交通秩序的明显改善,出行安全的稳步提升以及文明程度的持续向好,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宜兴市人大  陈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