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与选区选民的沟通联系,认真了解选区选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致力更好地为选区选民服务,近日,官林镇第五选区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回到选区、走进社区、走访选民,开展述职活动、倾听选民心声。
        刘亚民先后实地走访了企业家代表、老教师代表、老干部代表等5位选民,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亚民向40多位选民代表汇报了当选代表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履职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亚民说,一年来,一是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高点谋划履职思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政治立场,同时不断强化代表业务知识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二是始终关注官林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建议办理。关注基建短板,协调督促交通局等有关部门,推动关于改造提升官张路、都杨路、官丰路的建议办理;关注企业发展,认真调研江南电缆、普睿司曼等重点企业,倾听企业心声,积极建言献策、破解发展制约;关注村级经济,推动关于关停企业破产清算中村级土地补偿款优先受偿的建议办理。三是始终牢记履职为民重大使命,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突出便民,聚焦环境整治,主动向官林镇党委、政府提议,新建钮家水产市场,成功整治了沿路占道经营水产等问题;突出惠民,聚焦老集镇改造,积极建言,推动钮家老集镇公共文体设施的建设完善。四是始终树立人大代表角色意识,认真参加代表活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主动参加视察政府重点实施工程、《防洪法》执法检查等代表活动,发挥了应有作用。
        围绕下一步工作打算,刘亚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因此,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积极履行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职责,全力助推书写好“强富美高”新宜兴的官林篇章。
        “希望市人大和镇党委、政府能够牵头对老街进行修缮和保护。”“希望市级层面能够出台一些规范性文件,对农田流转用途作出限制,确保基本农田保护面积数量不少、质量不降。”……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民代表聚在一起畅所欲言,纷纷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刘亚民一一耐心记录,并作了有针对性的解答。他表示,将认真收集整理选民意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议,着力推动落实到位。同时,继续加强联系监督,跟踪督促政府更好地为民服务,切实促进各项为民实事重点项目办实办好。    (宜兴人大  李振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