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讨论通过了《中共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意见》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位置,结合人大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一要作出计划安排。要认真制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计划,对学习作出具体安排,保证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党组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的主观能动作用,依托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把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要重视代表的学习,结合代表活动和履职培训,帮助代表加深理解。要及时购买学习资料,为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二要采取多种形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在原原本本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组织交流发言,促进共同提高。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适时邀请专家学者来人大机关作专题辅导,帮助大家吃透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同时适时走出去到先进地区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坚持学习与培训相结合,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培训和代表培训之中,增强培训实效。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市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代表与人民》刊物、《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报道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宣传报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和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情况,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新风貌、人大工作的新气象。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联系走访代表和群众带头开展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