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精神

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精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致辞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的讲话精神。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指出,这次省人大在无锡举办学习会,一是时间安排好。正值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并专门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二是内容设置好。会上印发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稿),既是征求基层意见建议,也给基层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们开展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三是工作部署好。临近岁末,各项工作纷繁复杂,省人大梳理出了重点工作,有利于上下联动,做好各项工作,值得好好学习借鉴。
        徐一平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学习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扎实做好当前工作,配合省人大做好换届选举等有关工作,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使人大机关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