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

全面部署人大系统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

时间:2017-11-23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9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亚民,党组班子成员周斌、徐志军、朱保强、华学文、陈国强、王敏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刘亚民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
        刘亚民要求,
        一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报告的主要精神。一是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二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三是要深刻理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四是要深刻理解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三个新的奋斗目标;五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着统领和决定性作用等党建新的总要求;六是要深刻理解报告根据新时代要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提出的上百条新举措。
        三要与时俱进,创新推动新时代的人大工作。一是要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始终不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组在人大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是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人大履职的重点,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要更好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行使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
        四要加强组织,全面落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部署。一是要抓学习。要根据市委的安排和人大机关的学习计划,分阶段、分步骤,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促转化。要结合十九大精神,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集中精力、有力有序地推进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根据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提前研究、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党建。要全面加强人大机关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更加注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永葆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宜兴市人大  徐鹏程 李振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