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开展财政预决算监督审查调研活动

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勇强率领区人大财经委员会成员、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部分财经专家赴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及丽水市云和县考察学习。以进一步借鉴先进地区人大财经委开展财经工作、实施全口径预算监督审查及预算绩效评价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
        考察组一行相继与鹿城区、云和县人大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两市(县)介绍了他们在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监督、政府投资项目审查、财政预决算监督审查、政府债务管理、审计问题整改、助推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对考察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交流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措施。双方就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会商)制、开展特定问题调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考察组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许大为表示,此次赴浙学习之行收获很大,要将先进经验带回去,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能力、提高监督实效等方面做出努力。徐勇强强调,两市(县)人大在财经工作方面理念先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很值得我区人大借鉴。财经工委要结合我区实际,把握人大财经监督的重点,积极整合资源,大力建设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绩效化的财政预决算监管体系;要依法履行职责,优化监督方法,明确监督程序,实现由程序性审查向实质性监督的转变;要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炼出普遍性问题,建议政府从制度上予以完善规范,全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朝着持续平稳健康的方向发展。(许大为   蒋嘉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