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物业宣传进社区 真情服务创和谐

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什么是物业?什么是物业管理?什么是业主-----”
        日前,黄巷街道人大工委在民一社区组织了一场精彩的“人大代表送法进社区”活动,召集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共40余名进行座谈。
        物业企业与业主间时常发生矛盾纠纷,而开展物业管理法律进社区活动,搭建居民与物业交流平台,目的是以宣传物业管理法规为抓手,规范物业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居民认识、共创和谐社区,让广大居民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活动开始前,大家先实地参观了民丰家园二区物业管理现状,居民代表边走边指出小区管理存在的问题,随后在民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就物业管理相关问题畅所欲言,直指矛盾的关键所在,区人大代表都一一进行记录,并做出细致解答。
        社区:“现在停车位饱和,老新村人员车辆杂乱,居民不理解不支持没有缴费意识等问题严重阻碍日常工作。”
        物业公司:“如果不能正常收取物业费单单只靠停车费根本没有办法支付人员工资,一度出现亏损情况,没有办法更好的处理其他问题,导致恶性循环。”
        各社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解决问题不及时,经常性出现拖拉情况,小区里高大树木遮挡阳光,掉落的果实满地都是没人处理,私家车随处停放也始终没有解决办法。”
        区人大代表:“物业管理难点在于相关法律政策没有得到切实落实,为此我们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转变理念、改变态度;物业公司自身提高素质与服务质量,加强与居民的有效沟通;居民通过合理渠道表达诉求,及时缴纳物业费,协助业委会督促物业管理服务提升。”
        活动不仅当场解决了一些问题,还让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知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掌握,特别是弄清楚了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有什么权利和义务。几个社区的居民代表表示,业主只有了解了物业管理,理解了物业管理,才会参与物业管理。
        黄巷街道人大工委从三月起,续开展多场类似这样的活动,今后仍将继续加大通过多种途径加大物业管理法律的宣传力度,最终使小区居民形资源共享、和谐共建的共识。(黄巷街道 陈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