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秋粮收购工作

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随着2017年秋粮全面上市,惠山区秋粮收购工作已逐步展开。前段时间,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组织视察了惠山区秋粮收购工作情况,现场察看了前洲粮食储备库与洛社粮管所秋粮收购情况,听取了区粮食局负责人关于秋粮收购工作情况的汇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视察。
        今年,惠山区政府及粮食部门加快推进粮食收购企业改革重组和调整,全面推进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加强粮食安全风险防控,推进粮食流通转型升级,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同时针对惠山区秋粮收购实际,提前召开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对秋粮收购工作及早做出部署,不分昼夜收购粮食,多措并举服务农户,确保农户粮食收益“落袋为安”,确保秋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从10月29日起,前洲、玉祁新稻登场入库,预计秋粮总产量达1440万斤。
        视察人员认为,惠山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粮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并建议:粮食工作事关农村稳定、社会安全大局。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粮食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力以赴做好秋粮收购工作;要充分考虑惠山区实际,适当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增加水稻种植面积,建立稳定的供粮基地,为粮食增收、蓄洪抗洪、改善土壤质量打好基础;要将粮食安全资金列入年度预算,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障种粮农民的利益;要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发挥江南大学学科优势,利用政产学研平台,大力培育粮食龙头企业,带动粮食加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区人大办公室  虞紫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