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人大负责同志学习会精神

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人大负责同志学习会精神。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副主任周斌、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华学文、许兴城、陈国强、王敏辉,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刘亚民先后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重要批示,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的到会致辞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的讲话精神。
        刘亚民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人大召开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专门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基层人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娄书记的批示和史和平主任的讲话也为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刘亚民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无锡市、宜兴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握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眼于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这一“人大定位”, 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人大作用。同时,要注重在建立人大代表线上工作室、探索代表退出机制、完善自身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不断实现人大工作的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宜兴人大  李振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