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人大代表助圆婚纱梦

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这还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穿婚纱呢,总算圆了自己的婚纱梦,真是太开心了!”近日,壬港社区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来自辖区的100余对老夫妻们齐聚一堂,穿上了梦寐已久的婚纱,留下了多年相濡以沫的爱情见证。
        “那时候的条件比较差,很多老一辈婚礼都是简单操办,更别提一套正式的婚纱照了,很多老夫妻就简单地拍了张合影办证,穿上西装婚纱拍上一套婚纱照是很多老夫妻多年的愿望!”滨湖区第三、四届人大代表、壬港社区党委书记鲍晓伟,在“百千万”大走访中了解许多老年人都有这个美好愿望。
        为替这些老年人圆梦,留下幸福美好的瞬间,鲍晓伟代表多方奔走,最终在上级民政的指导下,社区携手无锡世纪新娘摄影有限公司开展了“金婚银婚圆梦行动”婚纱摄影公益活动,为辖区年满55周岁且婚龄25周年以上老年人夫妇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留住夕阳最美一刻。经前期的摸底、通知、报名、审核,最终共有130对老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化妆师精心地为老人们挑选礼服、化妆、做造型,一对对老人身着婚纱、唐装,神采奕奕,面对着“不一样”的老伴,相视一笑,既有对各自新造型的嬉笑,更有多年相伴的幸福笑容。“来,阿姨,笑一笑,不要紧张,好,一、二、三……”照片定格下老人们幸福的一瞬间。杨阿姨与老伴一起穿上了人生中的第一件婚纱,迟来的结婚纪念让两人都感到幸福不已。“我们俩结婚都40多年了,已经算是宝石婚了,真的没有想到,我这辈子还有机会穿上这么漂亮的婚纱拍一次婚纱照,年轻时候的婚纱梦到老了社区帮着圆了。”
        老人们依次拍摄了合影,用镜头将老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社区作为基层组织,关乎着百姓的利益,牵扯着无数家庭的梦想,协助这些家庭实现家庭梦,即是践行我们伟大中国梦的最好举措,愿一切美好永存,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鲍晓伟说道。 (雪浪街道人大工委  孙燕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