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坚持服务大局 依法规范征管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税收征管工作

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前段时间,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区税收征管工作情况,听取了区国税局、地税局关于1—10月份区税收征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办公室和财经工委负责人参加了视察。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区政府及财税部门坚持实体经济发展不动摇,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税务服务水平,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夯实了稳定的税源基础;适应“营改增”后的新形势、新情况,强化综合治税、依法征收,不断在税收征管质量上求突破,确保了税收稳定增长。
        为进一步做好税收征管工作,提高税收征管质量,会议建议,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增强依法管税意识,夯实税源基础,稳定原有优质税源,积极培植新增税源,挖掘潜在税源,确保全区收入稳定增长;加强税务部门与各镇、街道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信息,对企业进行风险精准识别,加强风险应对管理,规范风险应对行为,提高税收风险应对成效;加强区镇两级财税人才的引进、交流和培养,不断适应新形势下财税体制改革需求;积极对上争取,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税收的经济杠杆作用,加快推进低效用地整治,为我区转型发展拓展空间。        (区人大办公室  陈佳  虞紫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