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市人大代表梁溪区第一小组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调研

时间:2017-11-30 16: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了解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情况,引导金融系统加大对“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支持力度,市人大代表梁溪区第一小组组织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调研暨会前集中视察活动,重点对金融支持农村基层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11月28日,代表们赴宜兴湖父镇张阳村实地视察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了解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需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湖父镇特色小镇建设的发展规划及金融支持情况、宜兴农商行对特色小镇建设的金融支持情况,听取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关于无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情况。
        近年来,无锡辖区特色小镇加快发展,4个镇入选中国特色小镇,3个镇入选江苏省特色小镇,3个镇入选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8个镇入选江苏省农业特色小镇,1个镇入选江苏首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10个镇入选第一批无锡市特色小镇,金融支持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金融系统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主动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在金融支持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中取得了积极成果。
        座谈会上,代表们与当地政府和金融机构就特色小镇建设开展深入交流。代表们建议:一是推进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金融部门与金融机构通力协作,及时研究并跟进特色小镇培育建设的政策、要素需求,共同配合营造政策环境。二是推进金融机构与特色小镇构建信用互助基础上的银镇(村)挂钩合作模式,完善金融支持特色小镇建设机制,为特色小镇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三是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拓展抵质押融资方式,发展农业产业链融资,大力推进“两权”抵押融资,促进融资需求与金融资源及时实现对接,在建设特色小镇、推进农村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