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执法检查组关于《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食品安全法》修订实施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依法加强监管,落实法律责任,贯彻实施取得明显成效,但检查中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隐患和问题,与中央要求、法律规定和群众期盼还存在差距。建议市政府一要完善监管体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梳理编制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评议考核、责任约谈等工作机制。二要增强监管实效,提升日常监管效能,加强源头治理,严密全程监管,持续推进“三小”整治和规范提升,积极探索对网络订餐等新兴业态实施有效监管的制度和措施。三要提升监管能力。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快检能力建设、食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建立快捷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四要推进社会共治,通过政府监管、部门执法、经营者自律、行业协会引导、消费者维权、媒体舆论监督,形成严密高效的社会共治体系。       (许  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