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测评会

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测评会,组织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谊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督办代表建议的有效途径,建立了代表全程参与督办建议机制,在代表对承办部门办理答复提出评价意见的基础上,增加了在年底前组织代表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第二次评价的举措。本次会议上,承办部门就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向代表作了书面汇报,代表根据自己所提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以“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为基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作出了评价。
        辛谊忠在讲话指出,开展代表建议落实情况的二次评价,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建议督办,提高建议所涉问题解决率的一项创新举措。经过3年的组织实施,建议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的重视程度、办理主动性都明显提升,有效推动了建议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辛谊忠强调,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汇总测评结果,及时反馈区政府。代表对办理落实情况不满意的,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及时作出分析,属于主办部门工作不到位的,将责成主办部门重新办理或列入下一年度办理计划,如果连续测评不满意的,区人大常委会还将根据情况,通过询问和听取该建议办理部门专题汇报、专题视察等方式加强督办,确保代表建议落实到位。(锡山区人大办  卢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