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于明年1月上旬召开

时间:2017-12-06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18年1月上旬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副市长王进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时永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向大会提出建议241件,闭会期间代表又提出建议4件,合计245件,经各方努力,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结束并书面答复代表,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总满意率达97.6%,为近3年来最高。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还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强代表的履职培训,认真组织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代表建议质量; 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建议办理合力,做实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进一步加强对办理情况的跟踪问效,着力提高建议办成率。
        无锡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落实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是引领无锡未来发展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明确的两个百年目标愿景,进一步提升总规核心内容;要立足锡澄宜一体化,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和长远性,加强各个层级、各类型规划的衔接和统筹,合理规划产业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 要强化开门编规的力度,充分发挥部门力量、专家学者和公众参与的作用,提高规划编制水平;要着眼于规划的实施,及早从政策、机制、制度层面加以配套研究,确保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立法计划》。(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