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市人大代表锡山大组视察水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17-12-07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5日,无锡市人大代表锡山大组开展集中活动,会前视察锡山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副市长朱爱勋参加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锡山区九里河风光带、胶山南新河和吼山北联河。碧绿的河水、多彩的植被,在初冬的暖阳下熠熠生辉,代表们置身水光潋滟的优美环境中,对锡山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由衷赞叹和自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锡山区政府关于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自2009年开始实施“河长制”以来,锡山区先后实施了两轮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全区161条主要河道水质年平均综合污染指数由2009年的1.91逐年下降至目前的0.82,首次达到Ⅳ类水标准,先后建成了一大批湿地,涌现了一批水美村庄,塑造了优美的投资环境,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
        代表们对锡山区多年来在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要求、全市至2020年全面消除黑臭河道的严要求、市民建设美丽家园的高要求,代表们建议锡山区政府进一步统一思想,将水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发展大事、民生实事,化为自我需要、自觉行动;进一步科学治理,扎实推进控源截污、引水活流、生态修复三大工程;进一步加强保障,出台以区为主的资金支撑政策体系,让基层全力以赴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将环境违法案件和处罚情况通过适当渠道公示和曝光,扩大水环境综合整治的公众参与,营造人人自觉创造和珍惜优美环境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代表们认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会前视察的意见,回原选举单位听取群众意见,开展深入调研,为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做好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